认真且强大,温柔且坚强

红心蓝手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

诈尸型选手,随缘更新

【同人/张佳乐中心】DIRTY(0) 作者:棠棣

苦艾酒社团:

架空设定,张佳乐中心含微量双花,OOC预警

 

◇这是建立在构思的一篇长篇的设定的作品,名字就是《DIRTY》,这篇先拿原著改写来找找感觉,设定尚未完善存在Bug,看不懂的地方……你们就先将就着看吧

 

 

  


 

 

 

 

 

 

张佳乐没有想到自己能在[Darkness(暗影结界)·列屏群山]外面里遇见百花谷的人,而且这次百花谷带队的还是于锋。

 

其实想来也对,这个结界距离[百花]空间领域并不算特别远,结界大规模破损所散发的波动他们不可能感觉不到,[联盟]的通知也会下达到他们。更何况最近兴欣伙同其他几家较小的组织四处给他们这些老牌组织添乱,悬赏丰富的[结界修复]任务愣是让他们捡着漏抢走了七七八八,实力相对弱势些的百花谷自然是拮据得令人发指,肯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他也是从那个艰难的时代走过来的,当然知道那些[专属·银武]的铭刻和强化是有多么坑爹,简直就是吞噬[稀有核体]的无底洞——叫黑洞也合适。

 

虽然有想到这种事情的发生,但在这样的情况下相遇未免也太尴尬了一些。张佳乐的嘴角抽搐了一下,觉得这一天来得实在太快让人猝不及防。

 

结界的动荡还在继续并且开始逐渐增强,开始有一些[Dark(暗兽)]从结界破损的地方钻了出来,大多是比较小的[Ⅰ级]和[Ⅱ级],还有一些缺口大一点的地方出现了[Ⅲ级]的、甚至是体型较小的[Ⅳ级]。为了安全各个组织距离结界边缘还是比较远的,但是像张佳乐、林敬言这些人还是能很清楚地闻到那股由强烈的[恶]凝聚而成的[Dark]的恶臭。

 

“依旧那么令人作呕。”张佳乐评价道,然后向前冲了两步,进入射程后一抬手,握在手中的手枪立刻就是几发子弹向着那些[Dark]招呼了过去,几只[Ⅰ级]直接惨叫一声灰飞烟灭。

 

再多的恩恩怨怨都不应该影响到他,因为现在的任务是清理、修补这个结界,这是他的职责。这一点张佳乐很清楚。而且,如果沉浸在战斗中的话,是可以暂时不去想有关百花谷的事情的。

 

战斗打响。张佳乐的子弹和手雷可谓是无孔不入,不大一会儿就是漫天火光在这一片区域内蔓延。而同来的林敬言以张佳乐和霸气雄图众人的攻击作为掩护游走在战局中,行踪飘忽不定,也不知道会从哪里飞出一块板砖什么的,砸得那些[Dark]七荤八素,转眼就被绞成碎片。

 

不过也不知道张佳乐太专注了还是怎么的,总之在一个后跳外带一个翻滚之后,他一抬头就看到了正好在面前的于锋,和他大眼瞪小眼。

 

一瞬间,空气凝固,时间像是被人摁下了暂停键。

 

张佳乐有点尴尬,于锋也有点尴尬。一个纠结着怎么自己怎么打着打着还是和百花谷的人遇上了;一个纠结着怎么自己打着打着还是和张佳乐遇上了。

 

正如张佳乐不大希望面对百花谷的人一样,于锋也不懂怎么面对这个离开百花谷去到霸气雄图、曾经是百花谷主事人的张佳乐。

 

当然,这种形势是不会允许他们两人在这个角落里玩“一二三木头人”的。不出三秒于锋就看见张佳乐对着自己举起了枪,没等他反应过来热风已经擦着耳畔飞过,紧接着是一声惨叫。

 

回过头才发现两人被一小撮从最近不知道什么时候破损的裂缝中钻出来的[Dark]盯上了。于锋稍微判断一下,大概是[Ⅲ级]的。

 

刚刚它已经扑到自己身后了,居然还没有发现,于锋光是想想就不寒而栗。 

 

“喂我说,可别走神啊。”张佳乐轻笑一声。这是两人之间说的第一句话。

 

于锋好歹也是在[联盟]摸爬滚打了好几年的人,张佳乐话音未落他已经将手中的重剑挥出,剑刃在空气中拉出一道血光,将下一个靠近的[Dark]直接一切为二。紧接着一个怒血狂涛,硬是压制得那些家伙一个都不能上前。

 

张佳乐完全是条件反射一般地有了动作,探手出去在空气中不断做出抓取、投掷的动作,一个个手雷在手掌翻转间不断飞出。这些手雷一部分在空中就被他一枪射爆,还有些在落地后才轰然爆发。

 

火光和血光,还有铭刻上不同属性的手雷爆炸时发出的不同颜色的光,在这一刻交织成片,如同无数绚丽的烟花同时绽放,令人目眩神迷。瞬间,那片聚集起来的[Dark]就在这绚烂中消失得一干二净。

 

——繁花血景?!

 

一时间在场不少人有些恍惚,包括叶修林敬言王杰希,包括这次百花谷来的精英团。

 

回过神来的张佳乐心里咯噔一下明白事情要糟,于是毫不犹豫地抬手将于锋推了出去。下一秒,张佳乐眼前就是浓稠的黑暗。

  

  

被[极度领域]笼罩,张佳乐对这个结果丝毫不意外,而且第一反应居然是“还好反应快没让于锋那小子也被卷进来”。

 

只有一个人的情绪走向极端时才会出现[极度领域],更何况现在情绪极端的不只是一两个人,而是一大群人。愤怒、怨恨,负面的极端的情绪一浪接着一浪,无形的压力死死地压着张佳乐,让他连气都有点喘不上来。

 

张佳乐不是没有经历过[极度领域],但之前的那几次毕竟不是针对他张佳乐的,而且身边也不会一个人都没有,只是自己一个人孤身面对。也只有在真正直面[极度领域]的压迫时,张佳乐才知道之前所经历的那些和这个比起来,简直连百分之一都不及。

 

他的脸色不由得变了变,同时握紧了手中的枪。情况有点不妙,在这个[极度领域]里面张佳乐能感觉到自己体内[能量回路]的运转速度明显下降,乐观点说大概也就平时的二分之一;撑起这个领域的人不少,与此相对的张佳乐只有自己一个人;而且这次出来,张佳乐只带了一个自己用[稀有·橙装]和[橙武]打造出来的弹药专家晶石[浅花迷人],配置不如[百花缭乱]让战斗力被削弱了不少。

 

可就算使用[百花缭乱]又如何呢?难道真用[猎寻]去攻击他们不成?张佳乐苦涩地挑了挑嘴角。虽说[百花缭乱]是他带进百花谷的,但是[银武]和[银装]魔纹的铭刻和强化都是百花谷的[魔纹铭刻师]出的力,更别提那些[稀有核体]都是百花谷的人打下来的,说是吃百花谷的用百花谷的也不为过。

 

用[百花缭乱]对付百花谷的人——听着都讽刺。

 

压迫感还在不断增强,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想这么多有的没的是在有点多余,毕竟现在自身难保的是自己而不是别的谁。就跟很久以前那人说的那样,总喜欢在这种时候想太多,有时候挺耽误事。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将注意力集中在双手上,催动那里的[能量回路]加速运转。成果喜人,至少在三秒钟之后他已经能够举起枪,纵使胳膊还是有点颤抖——和这么强的极端情绪相抵抗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

 

他的手指已经扣住了扳机,瞄准了这个[极度领域]中大概是东北方向的一点。一般情况下[极度领域]都至少会有一个薄弱点,领域越强越难被找到,但是经验丰富的张佳乐还是很快就找到了它。现在,只需要几发子弹,说不上突破领域,至少能让它出现裂痕,压力自然会随之减轻,接下来的行动就会对自己有利得多……

 

很快张佳乐就发现,他做不到。哪怕他已经把手指搭上了扳机,但是无论如何就是无法有所行动。

 

因为在张佳乐心里有个声音不断地在告诉他:这是百花谷的人,是你曾经的战友,也是被你狠心抛弃的人。他们为了你的那些[银装]和[银武]一次次在那些[Darkness]中出生入死,你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他们给你带来的一切。然后你扭头就跑了。

 

所以现在落得如此境地——

 

你这是活该啊,张佳乐。

 

张佳乐的脸色渐渐变得苍白,胳膊开始剧烈地颤抖了起来,额头上渗出一层细细密密的冷汗,很快就将刘海打湿,紧贴在皮肤上。他不得不用另一只手握住抖动不止的手腕,咬着牙与越来越强压力对抗。但他完全无法阻止愧疚的藤蔓在内心一点点地发芽、生长、蔓延,最后将其完完全全地覆盖。

 

——的确是自己亏欠他们的。

 

哪怕当初走得有多么坚决,做出决定时多么坚定,可张佳乐自己却是明明白白,自己还是欠了百花谷太多太多。

 

然后,他慢慢地、慢慢地将一直举着的胳膊放下了。

 

反正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晶体]破碎,随你们吧。

 

领域中的压力突然一滞,旋即像是发出了欢呼一般,瞬间压力便铺天盖地的压了下来,目标正是站在那里、甚至已经闭上了眼睛的张佳乐。

 

再然后张佳乐就听到了一声怒吼:

 

“张佳乐你到底在想什么?!”

  

  

[极度领域]从外面看来就是一个黑色的大圆球,外面被一条又一条看不出材质的链锁困住,看起来有些恐怖,也有些压抑。

 

于锋是亲眼看到张佳乐是如何被突然出现的[极度领域]吞噬的。他加入[联盟]时间不算短,理论知识也很扎实,知道[极度领域]有多危险。

 

理论上来说,[极度领域]必须从里面突破,但是可以从外面进去。所以他刚一站稳就冲了出去,却发现另一个同样是手持重剑的人一马当先,转眼已经冲进了[极度领域]。

 

再然后他就被人拉住了:“哎呀,年轻人那么着急干什么,没看到已经有人过去了吗?”

 

除了苦笑于锋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叶神啊,那个可是[极度领域]啊……”

 

叶修拿着他的那把古怪的伞笑得漫不经心:“啊,我知道啊,[极度领域]嘛,你们百花组织可真是有意思。不过我说,你当刚刚那人是谁?”

 

“谁?”于锋被他说得一头雾水。

 

叶修立刻换上了一种名叫“痛心疾首”的表情:“我说你这样可是不行的啊,怎么说你都是接手了人家[晶体]的人,怎么可以连这个都不知道?”

 

于锋的大脑顿时响起了“轰”的一声,像是被哪个弹药专家扔了个手雷。

 

“您的意思是,那、那个人是——”

 

“曾经的第一狂剑士,[落花狼藉]的第一任主人,孙哲平。”

 

叶修咂着嘴摇摇头,同时千机伞向前一探,伞尖刺中了一只路过的[Dark],拧身一个圆舞棍将其抡在地上一顿胖揍。还不忘抬起头招呼于锋:“诶,你还发着呆干啥,再不动手这个[Darkness]修补任务的奖励我们可就不客气了啊。”

 

 

怒喝声后张佳乐感觉到身体周遭的压力减轻了不少,睁开眼,正好看见最后一点血光消散在黑暗中,一个人的轮廓若隐若现。虽然看不清,但张佳乐却没来由的知道那个人一点是面对着自己。

 

这种感觉太熟悉了,是深深地烙印在骨子里的那种熟悉。张佳乐愣了愣,声音不过大脑抢先一步冲了出去:“是你?”

 

“对,是我。”孙哲平哼了一声,上前两步在张佳乐面前站定。离得近了,张佳乐发现对方眼中的怒火只能用“清晰可见”来形容:“挺能的啊,A级的[能力者]连个[极度领域]都搞不定,还陷进了[负能量暗潮]差点没法出来,说出去也不怕被叶秋当乐子笑话你个十天半月的——我说你到底在想什么?”

 

“我——”

 

“我什么我?想说什么?你对不起百花组织对你的养育之恩还是怎么?所以要用这种方式补偿?”

 

[晶体]破碎有什么后果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轻则对体内的[能量回路]造成一定的损坏,不仅需要专门的人员去治疗而且过程其为繁杂,少说都要修养一两个月;严重的话,对[能量回路]的伤害是无法恢复的,说直接点,就是永久性的伤害,甚至会对[能力者]本身都会产生影响。

 

“就像我这样。”

 

孙哲平握了握自己的左手,即使在黑暗中,还是能隐约那里皮肤上的暗紫色的纹路。

 

“那和你的不一样——!”张佳乐出声抗议。

 

“那又好到哪里去?”

 

[能量回路]对于每个[能力者]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甚至可以说就是身体的一部分,任何一个区域的回路永久性毁损,这跟断了胳膊少了腿有什么区别?这是肯定是傻了,才会放任自己体内的[晶体]破碎。

 

张佳乐瞬间哑了火。因为他无法否认,他真的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用[晶体]破碎来弥补,减轻自己的负罪感。不过这种想法只在张佳乐曾经情绪最低迷的那段时间出现过,一次,很快就被扼杀在了摇篮里,他还没有傻到那种程度。

 

可哪知道自己会陷入了[负能量暗潮]的漩涡,勾出了那个转瞬即逝的念头。种子一旦得到了充足的养分滋养,立刻就会生根发芽越长越大。

 

见张佳乐不出声了,孙哲平顿了顿,才再度开口:“我还以为你已经下定决心要斩断过去的一切了。”

 

谁知道你还对百花谷抱着那么深那么沉的负疚感和执念。听林敬言说你可以对着和“百花”二字有关的东西不住地唏嘘感慨,刚才在兴欣那边能看到你会刻意避开百花谷的人,对着现任主事人于锋会陷入面面相觑的窘境——你还是留下了一丝软弱,不多,但很致命。

 

闻言张佳乐撇了撇嘴,不断把玩着手中的枪,弹夹拆换时不断发出“咔咔”的声音:“切,我又不是你。”

 

你可以走得那么潇洒那么果决,走之前除了[落花狼藉]什么都不留,将自己在百花谷的痕迹清理得一干二净,也将百花谷从自己的记忆和生活中清理得一干二净。有时候甚至会忍不住怀疑你是不是也把[百花缭乱]张佳乐忘得一干二净。

 

可我不同,我不是你。张佳乐就是张佳乐而不是孙哲平,性格上的不同注定了自己做不到潇洒地走,而是会忍不住将那些你认为是软弱的东西打个包自己不声不响地背着,哪怕是压得自己透不过气也很难将其放下,有时自己的情绪还会被它们左右。

 

“但我想你应该明白,你还可以更强。”孙哲平直视着张佳乐的双眼,“这还不是你的极限。”

 

“现在有个机会,让你把最后这点软弱都给射杀干净——你知道该怎么做。”

 

一直响着的“咔咔”声停了一下,张佳乐把手枪在手中转了一圈,长出口气:“你还是那么疯。”

 

“也许吧。但是现在要疯的是你,不是我。”

 

“那,和你一起疯?”

 

“可以。”孙哲平耸了一下肩膀,旋即转身一步迈向前,重剑挥出,带着呼啸的风声用力斩下。

 

没有任何的沟通,就在同一时间张佳乐紧随其后,双手开始了让人眼花缭乱的舞动,手雷和子弹交错着如雨点般落下,带起了各色光芒,如同一场炫目的烟火盛宴。

 

 

枪响,雷鸣,剑起。

 

 

在这一刻所有人都看到了,那个悬浮在半空中的黑色大圆球开始剧烈地颤抖,很快那些链锁便断裂、消失。下一刻那里面突然爆发出极其绚烂的光,血色、光影交织着,组成了一幅恢弘而华丽的画卷。

 

“最后一次了吧。”叶修眯了眯眼,“这才是真正的繁花血景啊。”

 

所有人,甚至包括那些没有思维的[Dark]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欣赏这完美的配合,无解的——

 

 

——繁花血景。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